English

塞尔维亚过渡政府拒绝承认科索沃地方选举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28日电(记者 杨成明 黄强)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过渡政府28日发表声明,拒绝承认当天在该共和国科索沃自治省举行的地方选举。

声明指出,由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欧安组织策划的这次选举不仅违反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法律,而且背离了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

声明说,鉴于目前科索沃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居民无法自由表达自己的政治意愿,因此在科索沃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尚未成熟。声明指出,只有在安理会1244号决议在科索沃得到彻底贯彻的情况下,才具备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

南联盟外交部26日深夜发表声明对这次选举表示担忧。声明警告说,如果联合国特派团和欧安组织执意要在科索沃举行选举,这只能助长科索沃分裂主义分子的气焰,使当地本已十分严峻的局势更加动荡不安。

在联合国特派团和欧安组织主持下,从28日早7时至晚7时,在科索沃全境举行了地方选举。非阿族居民抵制了这次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